NEWS最新消息

2020/06/24 社區提倡燒紙錢減量…她怒批「又不是每天燒」! 網勸:大樓經不起燒一次

 
每逢特殊節日都會見到鄰居在社區內燒紙錢,雖然會產生些許異味和煙霧,但大部分住戶都能包容。一名女網友抱怨,管委會日前貼出一張公告,請大家「盡量減碳減量,更不能在自家陽台燒紙錢」,雖然沒強制禁止,她看了仍然很不是滋味。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出公告,內容寫到「為尊重信仰自由,管理室不便禁止此項行為(燒紙錢)」,但仍希望住戶能減少焚燒量,把環境汙染、對鄰居的影響降到最低,也盡量別在社區大門口焚燒,「今日在門口燒紙錢已被檢舉,下午環保局至社區關切此事。」
 
公告曝光後引發住戶不同看法,像是原PO就認為,每個人宗教信仰不同,前陣子適逢清明節才會有人燒紙錢,「不能互相尊重嗎?而且又不是每天燒」,管委會還強調「明天燒如果被檢舉,就會直接開罰」,令她相當不悅。
 
網友則是和原PO抱持不同看法,雖然燒金紙只在特殊節日進行,不過,在社區內焚燒確實會干擾到鄰居,對居家安全也造成威脅,「尊重不同信仰,不代表可以造成他人困擾」、「拿去附近廟宇有專用爐的地方燒吧,現在在路邊燒是會被檢舉沒錯」、「可以去廟燒啊,大樓不止一戶而已啊,別只想顧著自己好就好」、「不是每天燒,但是大樓經不起燒一次」、「我想您的神明應該沒叫您用煙燻鄰居吧?」
 
資料來源: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1685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