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2020/05/08 清明紙錢集中燒 以功代金、線上參拜、網路燒金心意好

高雄市環保局今年從3月28日起至4月5日,提供「清明節紙錢集中燒」服務,民眾若是在高雄地區掃墓,請記得將祭拜後的紙錢裝入集中袋中綁牢,紙錢集中袋可向各區清潔隊或納骨塔管理單位索取,再由清潔隊協助收運至裝設有完善空汙防制設備的火爐統一燒化。一來可避免空氣汙染,二來可表達子孫誠心。
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表示,環保局今年持續與四大超商合作「以功代金」活動,民眾可隨時到任一超商據點內,透過操作平台首頁選擇繳費(愛心捐款-高雄以功代金),就可以將購買紙錢的費用給響應此活動的23家社福團體,並將功德迴向給先人,除可實質幫助社會弱勢族群外,也可避免因露天燃燒而產生的空氣汙染。
有集中焚燒需求的民眾、商辦大樓、寺廟、公墓或納骨塔,可將祭拜後金紙以專用運送單包裝並綁緊封口,專用袋可洽詢各分區清潔隊詢問領取方式和時間。在清潔隊集中收集時間交由清潔隊員集中,或詢問清潔隊規劃集中堆置地點,於活動時間內完成集中作業。
不論是燒雜草或紙錢,露天燃燒都會產生空氣汙染。高雄市「紙錢集中燒」及「以功代金」的相關訊息,可上活動網站查詢。黃家俊表示,線上祭拜及線上燒金網頁,統計從104年開始計算至今,使用人數為5631人次。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7/4448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