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2020/08/28 九個香爐減剩三個 汐止福興宮走環保風

汐止區福興宮是百年的土地公廟,是地方上重要的信仰中心,而配合環保節能減碳,在這次進行整修的同時,也將廟裡的香爐大幅減少,從原本的九個減少到只剩三個,現在整修工程告一段落,福興宮也在7/25日舉行安座儀式,現場好熱鬧。

 

經過幾個月的整修,下寮福興宮煥然一新,7/25進行安座,也將神像一一的請回原來的位置供奉,從一大早就開始忙,安座、誦經、團拜儀式一樣都不能少,而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楊薏霖也代表市長侯友宜送上祝福。

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楊薏霖表示,一進來就看到很多的圖畫,不但樑柱畫的很漂亮,最重要是有透明頂,讓煙可以直接傳到天上,讓廟裡頭空氣很好、採光也很好,是我今年看到最好最漂亮的土地公廟。

當天由福興宮主委帶領大家一起虔誠祭拜,包括立委賴品妤、市議員白珮茹、張錦豪、汐止區長陳健民都來參加,對於這次百年老廟整修,兼顧環保也很肯定。

下寮福興宮主委陳清榮指出,今天是福興宮安座儀式,配合政府節能減碳,我們將廟裡的香爐大幅減少,而今年遇到疫情關係,所有活動都停辦,從元宵、福德正神生日也沒辦、進香、遶境等等都停辦,那利用這時間就開始進行廟的整修。

余寶聰說,百年土地公廟進行大整修,包括廟裡頭的樑柱、大門彩繪全換新,還開了一個天井,現在因應節能減碳,廟裡唯一的香爐,就放在正中間,不但煙可以直接往上飄出去,還有另一層含義,就是可以直達天聽。

文化里長余寶聰表示,從今年農曆2月2日就開始整修,一直到今天農曆6/5日,選這個吉日來安座,因為我想大家都老了,像是廟裡的打掃清潔方面,老人年紀越來越大也沒辦法,所以,利用這次的疫情,配合政府的節能減碳政策,做一個大改變,本來廟總共有九個爐,現在裡面把他換掉集中變成一個爐,也感謝這段時間善心大德的捐獻,讓福興宮能夠有新面貌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4734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