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2020/03/06 全台35家英語友善寺廟 吸引外國觀光客

臺灣寺廟展現獨有的文化風情,外國觀光客到臺灣幾乎都會到各地的寺廟參觀,為了讓國際友人也能輕鬆體驗,內政部推動英語友善寺廟,目前全台已有35家寺廟完成設置雙語籤詩、英語友善環境,讓外國遊客也能看懂籤詩,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。
內政部表示,臺灣各地的宗教文化非常具有特色,春節連假除了國人會到寺廟走春,參加祈福點燈、敲響平安鐘等活動,近年來,也有越來越多國際觀光客參與臺灣春節的宗教文化活動,因此,內政部特別推動英語友善寺廟,包括參拜流程、環境簡介等,都有英語翻譯,就連籤詩也都有英語版,讓國外觀光客能輕鬆體驗。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說:『(原音)近年來,也有越來越多的國際觀光客參與我們春節的宗教文化活動,所以內政部特別推動的英語友善寺廟,讓外國人士可以藉由英語的寺廟沿革、神祇簡介、參拜的流程還有環境的介紹等等,了解各家寺廟的文化,也可以藉由英語的求籤流程還有籤詩,探索宗教傳統文化的精髓。』
內政部指出,今年除了將繼續擴展英語友善寺廟外,也將辦理相關系列活動,例如寺廟中英文解說體驗、寺廟快閃任務等,希望藉此拓展台灣宗教文化的國際能見度。
內政部也呼籲,隨著生活品質及公民意識提升,希望大家參加宗教活動時,也能與時俱進,減量使用香品、紙錢,並使用環保金爐,減少燃燒所造成的有害物質;舉辦儀式活動時,也請顧及週遭鄰居的安寧,共同營造更優質的宗教友善環境。

資料來源:中央廣播電臺
https://www.rti.org.tw/news/view/id/2048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