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最新消息

2020/09/30 東區南天宮中元普渡法會 紙錢集中燒響應環保

臺中市東區南天宮今日舉辦中元普渡法會,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為市民祝禱祈福,祈求國泰民安、疫情遠離。吳局長表示,普渡除祭拜神明及好兄弟,也應為環境保護盡份心力,市府積極推動低碳宗教場所認證和推廣「拜拜一炷香」及「紙錢集中燒」,就是為了提升空氣品質。

吳局長表示,南天宮熱心公益不遺餘力,除捐贈各國中、國小冷氣裝設經費100萬元,也於8月聯合東區、南區、太平區、中區、大里區及北區發放千餘箱愛心物資予1千多戶登記有案的低收入戶、急難救助戶及邊緣戶,並積極配合市府低碳節能政策。

吳局長指出,市府108年底與新竹、苗栗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及嘉義市共同推動「低碳認證標章」,目前台中市已有212個宗教場所通過低碳認證,未來仍會持續加強推廣,讓更多宗教場所獲得低碳認證,一同打造低碳健康家園。

今日活動包括民政局長吳世瑋、東區區長何宜真、南區區長陳佩玉、市議員何敏誠及多位里長皆出席祈福。